斜昭

我cp金婚并且一天108胎

死前十天(10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ooc预警

  

  

 下雨了。

  

  佐助是上午搬回的宇智波旧宅,下午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。在外面准备露天烧烤的鸣人才点起他的生命之火,食材还没放上去,就眼看着被浇灭了。

  

  鸣人:“这雨下的也太不凑巧了啊我说!”

  佐助寻声望去,仔细的想了会,然后问道:“要不我用火遁点着?”

  

  “算了吧。”鸣人抱着额头跑到走廊处,一把手揽过佐助的腰,“这雨下的太不是时候了,还想着晚上吃烧烤来着。”

  “你还是不想吃。”佐助揭穿他,“要是想吃,雨绝对不是可以干扰你的理由。”

  

  “被佐助发现了啊我说。”鸣人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,似乎是觉得太尴尬,“要不我扶你进去坐会吧?”

  “不了。”佐助说道,“听听雨声,也挺好。”

  

  鸣人冒着雨把落在院子里的食材和烧烤工具拿了回来,进卧室擦了个头然后跑到佐助身边,挨着佐助坐了下来。

  

  在长廊上观看雨景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韵味。雨点自天空而落下,会在砖瓦处停留片刻,然后才落了下来,落到地上的那一瞬间在地上化开,留到了青石板缝里。

  鸣人就算是在死脑筋,这会坐在长廊上也被这景色迷住了,想着宇智波就是厉害,连雨景都和其他地方的感觉不一样。

  

  佐助的眼里没有光亮,只是盯着前方的宇智波族徽,似乎能盯出什么宝物来。他很安静,呼吸也很弱,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像个易碎的瓷娃娃。鸣人看着他,就这样,两个人一个看雨景,一个看你。

  

  “佐助小时候很喜欢在长廊上听雨吗?”鸣人忽然问道。

  佐助愣了愣神,回答道:“没有。”

  

  “感觉你听的很认真哦。”

  “是吗?”佐助垂下了头,“看不见了,不去听就真的什么都感觉不到了。”

  

  鸣人怔了一会,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  这很有可能是佐助的最后一场雨了。

  

  细雨绵绵,有些刮在了鸣人的脸上,鸣人只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,刺骨的寒冷。那些雨点像是一根根银针,扎的他满身酸疼却又无可奈何。

  

  “鸣人。”佐助喊道,“你是什么想起来修建宇智波旧宅的?”

  鸣人轻轻的拍了拍佐助的背,回答道:“这个嘛……很久很久了。好像是在我没上任之前就有这个想法了。”

  

  鸣人明显感觉到佐助的后背一紧,随后又放松下来。

  

  “你走的时候我就在想,如果哪一天你回来了,你该住在哪里。”鸣人说道,“虽然当时我觉得这个想法很渺茫,但是我这个人做事从来不过脑子你知道的,我想给你一个家。”

  

  一个让你回来就能有依靠,摒弃过去一切痛苦,真真正正让你快乐的家。

  

  “后来我上任了,颁布的第一条条令就是重建宇智波旧宅,结果遭受到木叶高层的强烈反对,他们甚至不惜去购买村民拉票,而且还在背后使坏让你回不来。”鸣人叹了口气,“当时我就知道,这件事不可能光明正大的做出来了。”

  

  “于是我就拿着自己的工资,雇佣人来修建宅子。”鸣人看着他,“这件事就连鹿丸都不知道哦!”

  “现在也不知道?”佐助问道。

  

  “现在知道了……”鸣人垂头丧气道,“我什么事情都瞒不住他,不过还好,他不但没反对,还支持了。”

  

  “现在只有你们两个人知道?”佐助继续深究。

  鸣人又垂头丧气了:“还有卡卡西老师和小樱。”

  

  “我就知道。”佐助叹了口气,“傻子,一口气说完不就行了。”

  鸣人欲哭无泪。

  

  “其实你根本没有修建的必要。”佐助忽然说道,“我确实怀念以前,但没有活在以前。”

  这辈子让他挂心的人有很多,可是现在真正在他身边的只有漩涡鸣人了。

  

  “可是……可是我怕你住火影公寓住不惯嘛……”鸣人声音越说越小,“我怕你不想和我在一起,不想和我在一个屋檐下生活……”鸣人说道,“谁知道会这么成功啊我说!”

  

  “那你后悔了?”佐助笑着问他。

  “当然没有了!”鸣人立刻反驳道,“对于佐助的事情我从来没有后悔过的我说!”

  

  “没事。”佐助抓住鸣人抚在脸上的手,脸庞主动的贴了上去,“我没在意。” 

  这个动作有些勾引的感觉,鸣人当即被搞了个满脸通红。他支支吾吾半天才吐出来了一句话:“我……佐助,你有些犯规啊我说。”

  

  佐助松开他,凭着感觉跨坐在鸣人身上,手在鸣人的身上上下求索,最后才说道:“来吗?”

  

  鸣人:“……”

  再忍就不是男人了。

  

  鸣人一把将佐助翻了过来,看着他失神的眼睛,低下头亲了亲。

  他的一只手捂着佐助的后脑勺,另一只手忙忙慌慌去自己的衣服,边亲还不忘记问:“在这里会不会冷啊我说?”

  

  佐助:“……”

  

  佐助时不时的随着他的动作闷哼,无意识的动作倒成了鸣人变本加厉的筹码。佐助只觉得自己像一艘小船,在汹涌的浪潮里不断被拍打被进攻,而自己也只能受着。

  

  “够了。”佐助声音有些沙哑,“停下来。”

  “负责到底。”鸣人婉转的拒绝了他,“你先开始的。”

  

  佐助被他欺负的没脾气。

  

  廊前的雨声不断,似乎还有越下越大的迹象,敏感的佐助只觉得像是打起了雷,在他耳边不断放大,放大。

  有几滴雨滴在了他的脸上,他感到一阵冰凉,随后那处就被鸣人亲了一口。

  

  幼稚。

  

  “鸣人。”佐助喊道。

  “我在。”鸣人回答。

  

  “鸣人。”

  “我在。”

  

  “鸣人。”

  “我在。”

  

  “鸣人。”佐助不耐烦的继续喊,鸣人也是一遍遍的回应。

  “我在。”

  

  “我爱你。”佐助迅速接了下句。

  鸣人停了停动作,然后笑着说道:“我也爱你,佐助。”

  

  “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。”

  

  有几滴水滴在了佐助的额头处,可是佐助清楚的知道那不是雨。

  它没有冰凉的刺痛感。

  

  那是鸣人的眼泪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*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“佐助!晚饭好了哦我说。”鸣人解开围裙,从厨房走到了卧室,看着床上皱着眉头的佐助,“还不起来吗?”

  佐助捏了捏眉心:“起了。”

  

  “今天有你爱吃的番茄饭团。”鸣人笑着说道,“我跟一乐老板学了好久才学会的。”

  “他还会做饭团?”佐助有些惊讶。

  

  “对呀。”鸣人牵着佐助的手,一点一点的带他走到桌旁,让他在椅子上坐下。“等着,我给你端饭。”

  

  番茄饭团的味道确实很香,可是佐助尝不到味道做的在好吃也是白纸一张。

  

  佐助捏了一个饭团,放进口中尝了下,尽管什么味道都没尝出来,他还是继续捧场道:“不错,挺好吃的。”

  

  “你尝出来味道了?”鸣人问道。

  “没有。”佐助回答,“闻起来挺香,吃起来应该不会差。”

  鸣人:“……”

  

  晚饭佐助的吃的很少,他的胃口本来就不大,这一生病几乎就跟没吃一样,把鸣人急的差点当场去世。

  

  “你的胃口也太小了吧我说?”鸣人指着桌上的饭团,“才一个饭团,你就饱了?”

  “吃不下。”佐助理直气壮,“陪我出去坐坐吧,消消食。”

  

  大哥您吃了没啊?

  雨这会已经停了,可是外面的天依然没有星星月亮,鸣人感觉还要继续下。

  

  “坐会就回去吧。”鸣人劝道,“估计过会还会下。”

  

  “鸣人。”佐助说道,“把被子抱到廊前吧。”

  鸣人没反应过来:“啊?”

  

  “今晚在廊下睡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*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“小时候我和我哥哥就这么睡过。”佐助躺在鸣人身边,“那个时候父母刚好不在,哥哥就让我们破例睡了一晚。”

  鸣人没说话,就这么静静听着。

  

  “其实我当时还怀疑是不是哥哥自己也想这样睡,只不过拿我当理由罢了。”佐助叹了口气,“十几年了,我还是没能猜透他的心思。”

  

  “佐助……”鸣人轻轻喊道,“你还有我。”

  佐助笑着说道:“是啊,我还有你。”他顿了顿,“可也只剩下你了。”

  

  他这句话刚说完,外面就下起了大雨。

  

  在这样寂静的夏夜,雨声似乎成为了最有用的安眠药,佐助听的昏昏沉沉,只觉得自己快要睡着了。

  他似乎觉得还在跟鼬一起睡,只不过外面没有下雨,他也没有后悔。

  

  “佐助。”鸣人忽然喊道,“你睡了吗?”

  “没有。”

  

  “我可能在你心里永远比不上你哥哥。”鸣人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开始语无伦次起来,“有可能我在你心里只能排第二,不过这些都没事,我会一直爱你,虽然我很想超过鼬哥,但是你放心,我绝对不会强迫你,我也不会……”

  

  他话没说完,就被佐助打断了:“你搞什么吊车尾的?”

  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  

  “我最爱你。”佐助无奈的说道,“你和我哥不一样。”

  “他是我前半生活下去的目标,你是我这几天努力想活下去的希望。”佐助解释道,“不要再说这种话了,堂堂一个火影,竟会学小孩子撒娇闹脾气,丢不丢人。”

  

  鸣人“嘿嘿”两声,搂着他的腰更紧了些。

  傻样。

  

  雨,越下越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新年快乐大家,因为今天除夕,所以就没写的很虐,感觉这种细水长流的类型写起来还挺有感觉。

  

还有两章就完结了,有点舍不得。

  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,心想事成!

评论(20)

热度(19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