斜昭

我cp金婚并且一天108胎

死前十天(11)




     ooc预警




  第九天




  佐助是伴随着雨声醒过来的。

  他几乎是反射般朝着身后扭头,确定呼吸是鸣人的之后,整个人才放松下来。


  雨下了一晚上。

  这晚佐助睡的并不是很好,或许是雨声太大了,加上他的眼睛已经看不见了,他的所有感觉集中在了耳朵上,对事物的敏感度越发扩大。


  佐助小心翼翼的挣开了鸣人搭在自己腰间的手,慢腾腾的站起了身子,努力的让自己在看不见的情况下成功走进房间。


  但他似乎有点太痴心妄想了。


  佐助站起来的那一瞬间,忽然心口一涌,热流立刻奔涌而出,在他自己毫无预料的前提下,在一片黑暗之中,重重的倒在了地上。

  他感觉自己的心脏像是死了一样不再跳动,整个人轻飘飘的似乎下一秒就要归西,胸口压了一块大石头,让他喘不过来气。


  倒下的声音惊动了还在沉睡的漩涡鸣人。他几乎是立刻跳了起来,看着倒在地上,身边都是血的佐助,眼里从恐惧变成了惊慌。他跪在地上,把佐助捞到自己怀里:“佐助!佐助你能听到我说话吗?”


  没人吭声。


  这可把鸣人急坏了,也不管自己是不是光着脚,抱起佐助就朝着小樱的医院奔去。


  雨还是下的很大,可是鸣人没有了昨天听雨的兴致,现在只觉得这雨如此烦人,搞的他泪流满面。

  果真物是人非。


  鸣人憋着一口气直接跑到了小樱的办公室内,把正在做报告的小樱吓了一跳。

  小樱朝他怀里看去,随即看见了满脸都是血的佐助。


  小樱也立刻慌了起来:“赶紧把佐助君抱到病床上,我来给他检查!”

  鸣人的手抑制不住的颤抖,仿佛受伤的不是佐助是自己。他低头盯着自己被血液覆盖的手掌,忽然一阵晕眩。


  他猛的吸了口气,忍住即将要落下的泪水,脑子里忽然想开了什么。

  当了火影又怎么样,想守护的人从来没有真正的待在他身边。

  他从来,都不是佐助的归宿。


  是自己,拼了命要把佐助带回来,可看着佐助被病痛折磨,无能为力的也是自己;

  是自己,无论如何也要让在外旅行的佐助回村看自己一眼,可看着他回来了,失而复得的惆怅感也是自己由心而发;

  是自己,口口声声说要成为佐助的归宿,可没能留住他,只会抱怨的也是自己。


  鸣人抬头朝着病房望了一眼,透着玻璃,他似乎能看见为了佐助生命而焦急的小樱,和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佐助。

  他垂头,把脸埋在手掌心,努力的憋住了泪水。


  外面还是一个阴霾天,和鸣人的心情一样,阴晴不定。


  不知道过了多久,鸣人觉得自己已经睡了一觉,手掌心上沾着水,不知道是泪水还是口水。鸣人愣了一瞬,似乎没有反应过来,忽然,他的肩膀被人拍了拍。

  鸣人抬头去看,看到的就是一本病例报告,还有小樱满是泪痕的脸蛋。


  鸣人没去接病例报告,而是反问道:“晕佐助他,怎么样了。”

  “心脏等各个器官已经衰竭,整个人持续在生死边缘的状态,各器官跳动频率为0。”小樱翻了翻病例报告,“简单点说,不远了。”

  

  鸣人只觉得心里走什么东西突然炸了,炸的他疼的一激灵,那一秒钟,他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心也不跳了。

  “没有机会了吗?”过了会,鸣人开了口,声音很沙哑,“真的……真的没有机会了吗?”

  

  “史上第一例的病例永远都是失败的。”小樱说道,“不可能成功。”

  “那纲手婆婆呢?”鸣人问道,“她一定有机会的对不对?”


   “这种邪门歪道的病,就连大蛇丸这种游历过世界万物的都没办法,更何况我师父呢?”小樱无奈的笑了,“佐助一定已经找到过大蛇丸了,并且大蛇丸一定也没办法,所以他才会心甘情愿的呆在木叶,在这最后一段的时间,他想把时光都留给你。”

  “鸣人,好好待他。”


  佐助睁眼就是头顶上那片让它熟悉的黑暗,还有病房内闻着让他头疼的消毒水味。

  他撑着床坐起了身子。手指头摸了半天,发现摸不到东西。

  佐助感觉自己在一片空气中,他的手往旁边够了够,可是够不到任何东西,仿佛自己就是个灵魂,碰不到别人。


  佐助一惊,忽然感觉自己的想法是对的。


  他压制住内心的恐慌,半会喊了一句:“鸣人?”

  鸣人在他旁边睡着,可是不敢睡太死,佐助轻轻叫一声他就醒了。鸣人赶忙回过了神,想去上前牵住佐助的手,忽然发现,他碰不到佐助的手。


  鸣人呆住了。

  他胡乱在佐助的手掌心处抓了几下,却发现根本碰不到。


  “鸣人?”佐助又喊道。

  “我在。”鸣人的声音很抖,相比较惊讶以外,鸣人更多的是不相信。


  怎么回事?小樱没跟他说过佐助会变成这个样子啊?


   “你……你能碰到我吗?”佐助又问。

  鸣人知道现在说什么都于事无补,他相信佐助什么都知道,自己也没必要骗他:“碰不到。”


  死寂。


  鸣人擤了擤鼻子,自我安慰道:“不过没事,说不定只是一两天呢,后面就好了,你不要担心,好好养病,我……”

  “鸣人。”佐助开了口,“别再自欺欺人了。”

  他空洞的眼神顺着声音望向鸣人,轻轻的笑了笑:“我的身体我知道,我活不到明天了。”


  “气话。”鸣人说道。

  “是不是气话,我们心里都清楚。”佐助说,“其实我挺喜欢这样的,身体轻飘飘的,感受不到任何的东西。”

  

  佐助说这话的语气像是释然,又像是喟叹。他现在的身体感受不到任何东西,眼睛也看不见任何事物,整个人已经与世隔绝了。

  他活了20多年,都是在为别人而活。活的这么累,这么惆怅。这回突然身体成了这个样子,佐助也并没有崩溃,反而觉得这样挺好。


  绝望的人,在知道自己离死不远的时候,总是格外平静的。

 

  就像佐助,他的前半生一直在哭,在笑。他已经把所有的情绪都用完了,仅剩的那么一点精力,他想留给鸣人。

  这样他的一生就圆满了。


  “我知道你在哭,吊车尾的。”佐助安慰道,“七代目火影,你的百姓们知道你这个样子吗?”

  “他们不需要知道。”鸣人赌气,


    “行行行,七代目大人您说的都对。”佐助顺着他,给他这头金色的大狐狸顺毛,“其实我也很难过。”

  一想到我以后再也不能和你拥抱,再也不能和你亻故|爱,我看不见我爱的人,触碰不到他,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这更痛苦的事情了。


  “我看你一点也不难过。”七代目依旧赌气,“你还笑吟吟的。”

  “我哭了才不好吧?”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快到夜晚10点的时候,卡卡西来了一趟。

  鸣人正好去买饭了,卡卡西趁着这个空,从窗户外面跳了进来,悄无声息的坐在了凳子上。


  佐助坐在病床上,空洞的眼神不知道在望着什么。他似乎感受到了人,试探性的喊了一句:“谁?”

  “嘛,当然是你最亲爱的老师了。”卡卡西从凳子上起身,坐在佐助床边,“怎么样了?”


  “卡卡西啊。”佐助松了口气,“不怎么样。”

  “我听小樱说,你明天……”


  “活不到明天了。”佐助打断他。

  “别乱说话。”

  “事实。”


  卡卡西从口袋里拿出亲热天堂,边看边问:“那鸣人知道吗?”

  “他知道。”


  卡卡西不可思议的从亲热天堂里抬起了头:“他没有闹?”

  “如你所见。”佐助说道,“他很平静。”


  “我以为他会哭的很惨,在你死之后陪你殉情来着。”卡卡西挠头笑了笑,“不过你也别太悲观,万一会有转变呢。”

  佐助摇了摇头。

  

  两个人就这么坐着,没人说话。

  过了好一会,窗外的风刮了进来,刮的佐助一激灵,他忽然想到了什么,喊道:


  “卡卡西。”

  卡卡西应声:“嗯?”


  “麻烦你两件事。”

  “嘛,学生跟老师的关系从来没有麻烦不麻烦的,你有什么要求就说吧。”


  “我明天要走的消息,我不希望传遍木叶同期的朋友。”佐助说道,“只需要第七班就行了。”

  “你怎么总是默默无闻的?”卡卡西说。


  “不喜欢人多。”佐助说道。


  卡卡西理解的点了点头:“明白,第二个要求呢?”

  “看住鸣人。”佐助说道,“他还年轻,20多岁,以后还可以娶妻生子,实在没有必要把一切精力都浪费我的身上。”


  “他是万众瞩目的火影,不能拥有一个不完美的家庭。”


  “那你想过你说的这些话,被鸣人听见了,鸣人会怎么想?”卡卡西如是说道,“你应该知道他这个人,平时大大咧咧的,其实心思比谁都细腻,想的也比谁都多,你让他放弃你跟别人娶妻生子,根本不可能。”


  卡卡西赔笑着说:“你都做不到的事情,我更不可能了。”


  “那也没事。”佐助说道,“别殉情就行。”

  “这我可以做到。”


  卡卡西把亲热天堂揣回了兜里,跳到窗户上,说道:“走了。”

  “谢谢你,老师。”


  卡卡西一愣,没有说什么,只是冲着身后摆了摆手,一如才开始领第七班召唤他们集合一样。

  原来他还认我是老师。


  雨下的很大,佐助躺在床上,望着外边的天。

  门忽然开了,接着就是鸣人的声音:“这雨下的也太突然了我说,幸好我把饭菜放在怀里了。”


  “鸣人。”佐助坐在床上,忽然喊道。

  “嗯?”鸣人应他。


  “我爱你。”





更新了!这几天在补作业,所以一直没更新。

明天争取完结嘻嘻,终于完结了,写的我难受死了。

下一篇我想写一个ABO的校园文,纯甜的那种。

下午看了会死亡笔记,刚好看到25集,L死的那点我很难受,现在鼻子还是通红的。

😭😭😭



  

评论(25)

热度(1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