斜昭

我cp金婚并且一天108胎

死前十天(完)




  ooc预警



第10天




  佐助吐血吐的越来越厉害了,鸣人昨晚着急的一晚上没睡,但他没办法,只能干坐在哪里,看着佐助的脸从苍白变成煞白。

  鸣人只能气的只能佐助看不见的地方锤墙,顺带一句“该死的”。


  他无能为力。


  没人能碰的到佐助,所以他自然也发不出来声音。佐助从床上下来,刚走到门口,就听见了鸣人在哭,他似乎还能幻想出来鸣人满是泪痕的脸。

  他心头一颤,却说不出来什么。


  鸣人转头就看见了站在门口的佐助,他赶忙抬手擦去了眼泪,强装笑意道:“佐助你醒啦,饿不饿要不要我给你去……”

  他话没说完,就看见佐助往自己走了过来。鸣人刚想让他注意点,别磕到了。佐助走到他身旁,淡淡一笑,顺着感觉,偏头吻了过去。


  他们都触碰不到对方,或许对鸣人来说,这就是空气的触碰。可他的感觉就是不一样,他还是能感觉到佐助柔软的唇,还有那些逐渐下降的体温。

  鸣人轻轻拢着佐助,脊背微微弯下,他知道这样没用,可他还是这样做了。


  似乎只要这样,就还能感觉佐助在他的身边,还能让佐助依偎在自己怀里,他们仍似从前。


  “别难过了,吊车尾的。”佐助安慰道,他的语气很轻,像是远方大山呼喊时传来的回信,“开心点。”

  “开心不起来。”鸣人说。


  “还挺倔强。”佐助笑吟吟的看着他,他空洞的眼神里不富光彩,和他的表情大相径庭。


  “是你太乐观了。”鸣人吸了吸鼻子,“以前我以为我是乐观派,可这样一看,真正的乐观派明明是你。”

  “是我想开了。”佐助叹了口气,“鸣人,有些事既然知道无法挽回和不可改变,那就没有必要再去想着改变什么了,哪怕你真的有了转机,也一定是做了什么不可原谅的事情。”


  鸣人没吭声。


  “但是因为我爱你,所以你做的一切事情我都能够接受,哪怕你以后变成什么样,我也会一直爱着你。”佐助说道,“所以鸣人,我想让你成为那个能够承担一切簇拥的人,用我的死。”

  “你做梦。”鸣人道。


  鸣人这三个字咬的很紧,似乎是从嘴里挤出来的。配上他那即将要毁灭世界的表情,简直配合的不能太配合。

  佐助听出来了他的气话,也知道自己于事无补。他摇了摇头,慢慢的走回了病房。


  那么落寞,那么不堪。


  鸣人没去追他,自己顺着劲,一屁股坐在了地上。


  他眼前是空无一人的走廊,旁边就是佐助的病房,只要他往里面走一步,他就能看见佐助,那个让他又爱又恨,无可奈何的佐助。

  他还是忍不住,哭了出来。


  轻轻的抽噎声在空无一人的走廊里响起。


  佐助做了个梦。

  他似乎梦见了小时候他还在宇智波宅,每天缠着自己的哥哥训练,不同的是,他还能梦见鸣人过来找他玩。


  佐助看见了四代目火影和自己父亲正在谈话;看见玖辛奈正在和自己的母亲有说有笑;看见自己的哥哥正在和止水一起练苦无;看见卡卡西正在给带土讲述亲热天堂……


  他梦中的世界是那么美好,什么遗憾都不复存在,与现在躺在病床上,苟延残喘的自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  佐助忽然很好奇,如果自己没有被灭族,那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。


  是开朗活泼,还是沉着冷静。

  总之不会像现在这样,躺在病床上,伸手不见五指,连触碰到这个世界都无可奈何。


  佐助心头一紧,立刻弯了腰,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自己怎么了,大口大口的血液便像滔滔不绝的江水一样涌出。佐助毫无准备,只能听着自己的血滴滴答答的落下,那声音就像是催命符,又像是催眠曲。

  佐助忽然觉得太高估自己了。


  他的心口猛的一紧,随即传来的是什么时候都没有过的疼痛,他感觉自己的身体像是在被刀割,又像是被绞肉,疼的他两眼发晕,全身发汗。

  佐助终是没有忍住,晕了过去。


  鸣人在外面想好了许多措辞:悲伤的,强颜欢笑的,违背心意的……反正只要佐助能够开心就好。

  等他慢慢腾腾的走到病房门口,捋顺了说好的话,抬头看见的就是佐助昏倒在病床上,煞白的脸蛋上全是血。


  鸣人立刻冲了过去,跑到床边晃了晃佐助:“佐助!佐助你怎么样了?”

  他眼见晃不醒,立刻派了影分身去通知小樱。


  小樱急急忙忙的赶了过来,正好卡卡西也在屋内,一起赶了过来。


  小樱跑到床前,用查克拉在佐助的胸口处轻轻一探。她像是探到了什么,皱了皱眉头,又探了一会。最后鸣人清楚的看见她的眼神从着急变成了惊恐。

  他从来没有见过小樱这样的眼神。


  鸣人也慌了起来,他使劲的咬着自己的嘴唇,好像疼痛能给他带来一些慰藉。

  

  小樱停止输入了查克拉,整个人一瘫,脱力倒在了地上。

  卡卡西赶忙把她扶了起来,拍了拍她的脑袋:“怎么了小樱?”


  鸣人瞪大双眼望着小樱,也在等着她的答复。


  小樱紧皱着眉头,强忍住眼眶的泪水,声音微微颤抖:“病人,已无生命特征。”


  鸣人顿时觉得自己的天塌了。


  卡卡西一向懒的睁大得眼睛此刻也圆了起来,眼里满满的都是悲哀。

  鸣人站起了身子:“是已经死了吗?”


  “按平常应该已经死了,可是佐助君的无生命特征已经不是第一回了,所以这应该只是恶化的预兆。”小樱解释道。

  “那万一……万一他再也醒不过来呢?”鸣人又问。


  没人在说话。


  鸣人崩溃的情绪一直持续到了中午,他盯着躺在床上的佐助,一声不吭,仿佛两个一起死了。

  他蔚蓝色的瞳孔里看不见光彩,正如他现在的心情一样。


  小樱和卡卡西一直坐在旁边,不知道是为了看住佐助还是拦住鸣人。


  佐助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过来,他低声喊道:“鸣人。”

  鸣人像是被召唤了一样,他直接跪了下来,头贴在佐助的旁边,轻声回答道:“我在。”


  小樱和卡卡西也走了过去,小樱率先问道:“怎么样了佐助君,哪里难受吗?”

  佐助摇了摇头。


  佐助的眼皮一直在眨,像是睁不开了一样。他声音很哑,听起来经历过了不少沧桑。

 

  “我要死了。”他轻声说道。

  鸣人低头在他身边,似乎认可了他的说法,半天一句话没说。


  “我死了,就把我葬在宇智波的旧址吧,和我的家人葬在一起,这样我也算此生圆满了。”他闭上眼,似乎在回忆着什么,轻轻的笑了笑,“其实我很早以前就想死了,只不过现在才实现梦想。”

  

  寂静的病房里只有佐助低哑的声音,伴随着窗外电闪雷鸣的雨夜,听起来格外让人颤心。


  “最后一场雨了。”佐助轻声说道,“第一次觉得雨声如此美妙,鸣人,如果还能有机会,我还想陪你继续听雨。”

  鸣人努力的咬着嘴唇,不让自己发出一点声音。


  可他知道,这样逃避不了。


  “小樱。”佐助突然喊道。

  小樱闻声抬起了头,眼泪“哗哗哗”的流了下来:“怎么了,佐助君。”


  “谢谢你。”

  “那你就好好的给我活下来啊笨蛋!”


  佐助摇了摇头,最后喊道:“卡卡西。”

  “看来你还记得我这个老师。”卡卡西强颜欢笑。


  “谢谢你,老师。”


  他死前对自己在乎的每个人都道了歉,仿佛这样就能消除一些内心的罪恶感。

   佐助这一生,哭过,笑过。他从来没有畏惧过死亡,在年少时他就能为了漩涡鸣人付出生命,现在他也能。


  “鸣人。”他轻声说道。

  “我在。”


  “好好吃饭,不要挑食。”佐助说道,“不要再去吃泡面了,睡觉的时候不要蹬被子,做事情不要不考虑后果……”

  鸣人抓住他的手:“不要说了,不要说了佐助……”


  佐助笑了两声,他偏过头,忽然说道:“我好像能看见你了,鸣人。”

  鸣人抬起头来,他看见佐助的眼睛里燃起了光芒,犹如才升起的日出一样耀眼。


  佐助道:“好久没看见你了,鸣人。”

  他努力的抬起身子,伸手抚住了鸣人的脸,轻轻的,虔诚的吻了上去。


  这是一个跨越生死的吻。


  鸣人感受到佐助的身体正在一点一点的恢复过来,他感受到了佐助温热的嘴唇,高挺的鼻梁,和扑闪扑闪的睫毛。

  鸣人没敢用劲,小心翼翼的回应了他。


  两人就这么交了一个吻。


  可惜这个吻没有持续多久,在暴雨停止的那一刻,佐助应声倒下了。

  鸣人立刻抱住了他,呼喊着他的名字。


  “佐助,佐助,我的佐助……”

  

  佐助嘴角带着笑,他闭上了双眼,轻轻的说道:“再见了吊车尾的。”

  “我爱你。”


  他用最后一句属于自己的外号终结了自己的生命。


  鸣人在自己的呼喊中,在满是消毒水味道的病房内,大声哭嚎。

  没人见过七代目火影如此伤心,小樱也没见过。


  鸣人回头望了望天空,不知道什么时候,雨停了。

  太阳从落在山脚处升了起来,象征着一场伟大的落幕沉去,一场盛大的明天到来。


  紧接着,就是那横跨天空的彩虹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全文完






终于写完了!

我明天可能会写一个小甜饼,好好安慰安慰自己受伤的心灵

在写个纯甜的校园ABO系列

我们下本见❤️

  





  

评论(24)

热度(487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